还是那么高那么远啊。

© 穹窿
Powered by LOFTER

我今天第一次知道一件事。

我吃苹果,会对咬合的口感和声音过敏,一听到就起鸡皮疙瘩——这种反应居然不是每个人都有。

早上我说自己没法吃苹果,一吃就浑身发冷打寒颤,这是非条件反射。
我爸坚持说这是条件反射,他觉得我是小时候受了什么刺激才吃不了。末了又说是因为我不爱锻炼体质偏寒,或者内心不够强大……

我终于懒得和他理论了,回到房间里,只是觉得这件事非常稀奇。他告诉我,他听到粉笔摩擦黑板的那种声音也不会起鸡皮疙瘩,只有拿铁皮刮某种东西的时候才会有反应。

原来有些本能,不是人类共有的,只是一部分人独有的。关于苹果的事情我理所当然的接受了二十年,今天有点吃惊了。

评论 ( 2 )